妖柒

所有作品不上升真人

【博草】一博✘峰峰 诛心

                             四十一

   “是唐轶”段靖远站在婉轩身边说道。

    “你把他们怎么了?这里面有什么?”婉轩焦急的想找到一些可以获取的线索。

    “没用了,这个门关上后,就只能从里面打开”唐轶神情也有些颓唐。

      且看洞中两人,一身已是伤痕累累。两人看着对方,却相视一笑。

     “若有幸我们中能出去一个,蓝湛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鬼厉打定了必死保蓝湛的想法。

     “若如此,我愿陪你。金蝉蛊,无解。”

      “我鬼厉此生最快活的事,便是与你一起。无憾了!”

      那蛇看准时机向鬼厉背后袭来,两人迅速调整好背对背的姿势,鬼厉的眼睛被噬魂珠的邪气占据。眼神凌厉而恐怖,蓝湛即使背对着,也感到了阵阵寒气    :“小凡,不要”

     两个蛇头是一起攻过来的,蓝湛以施以剑气,却无济于事,这神蛇活了过千年,修为内力绝不是一般可比。

    鬼厉轻起,蛇头靠近的那一刹那,鬼厉的剑以插入蛇的眼睛,蛇吃痛摆弄蛇身,鬼厉被甩到一旁,却似乎不觉痛一般俯身向前抓紧剑柄用尽全身力气把剑从蛇的眼睛向身体划过去。

    蛇知不妙,并不恋战退回了一旁的水里,消失不见。

    鬼厉的噬魂并没有因为蛇的退去而消失,  他一步一步走向蓝湛,举着手里的剑。

    “小凡,凝神。会伤到心肺。”蓝湛心急,长袖一翻,问灵琴出!

     蓝湛的音符一点一点的换回着鬼厉的意识,他的眼睛从黑红慢慢的变回了常色。失力,倒在地上。

     鬼厉醒来的时候,是被蓝湛抱在怀里的。看着他那精致到无可挑剔的脸,一笑。

    蓝湛看到他醒来。也放松了神色:“如何?可有不适?”

     鬼厉摇摇头:“睡了一觉,舒服得很”

      鬼厉起身,走到门前:“这里要打开好像需要钥匙,那人让我们来,可能就是为了这个。”

    蓝湛环顾四周,指了指西南的缺口方向:“从这里进去”

    “你的腿?可还痛?”他的衣服第一次出现这么鲜艳的颜色。让鬼厉的心里有些难过。

    “无事,先出去。”蓝湛感受到他的关切。“你走后面”

     两人向里面走去,里面依然有着淡淡的火光,他们谨慎的打量着这个环境。

     这里安静的有些诡异,四周全是密密麻麻的图腾,空间狭小,还没等两人有准备,就有无数细小的竹剑向他们袭来。

    “避开,有毒。”两人再次真气护体,抵挡着这如暴雨般的剑束。

      由于两人之前和巨蛇作战时受了伤,这时真气护体时间长了不免有些脱力。

      好在这些剑束持续了一段时间就停下来,两人收了内力,有些急促的喘息。

      接下来的路程,并不轻松。“蓝湛,如果,我是说,如果,我   不在了,我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带着我的那一份。替我看看这个世界。”

      “你!”蓝湛气结“不要有这样的想法。”

       鬼厉还想说什么。被蓝湛的一句“金蝉蛊”给压了回去。

        

  

  

        “唐轶,你们究竟要做什么?上次害得他们还不够惨吗?他们究竟怎么得罪你了?”西门云晴怒目。

       唐轶面对着众人,轻蔑一笑:“你们这么多人。来就是为了问我个缘由的吗?”

       金蜂月身形一动,下一秒刀子就架在唐轶的脖子上:“打开”

       唐轶并不恐惧:“这门关上了,只能从里面打开。”

        金蜂月也听说过平遥古岛的记载,他思索片刻说道:“或许,我们可以试试。”

         婉轩几人马上跟上。

         唐轶见状,也要跟上去。被婉轩的剑停住了脚步。

        唐轶难得一脸严肃:“这位姑娘,我想救他们的欲望一点也不小于你,毕竟他们死了,我的努力就白费了。而且,我说不定真能帮上忙呢?”

      婉轩看了他一眼,也懒得在这里浪费时间,便收了剑。

      几人走了很远的路,穿过了一片丛林,几个人的脸上身上或多或少的被划出了一些细小的伤口。

       “蜂月,你有几成的把握救他们?”师娘问道!

        “师娘”金蜂月毕恭毕敬“我不确定,但是这是现在我唯一想到的线索。”

         “好,带路吧!”苏茹深知金蜂月的性格,他做事稳妥。很少没把握的事情。

         金蜂月看到眼前的景象的时候,便知道他想的是对的。

         眼前赫然出现了一个和之前看到的一模一样的门。只是这里也是关着的。

        几人走到门前,金蜂月说道:“这里就是了,只是,我暂时还不知道如何破解。”

       几人对着门上上下下的摸索起来。

    

  

       两人向前走到尽头,突然亮了起来。突然的亮光有些刺眼,两人适应后开始看着眼前的景象,脚下是凹陷的大坑,坑里面要想过去,必须经过这个地方,四周长满了刺草。

        鬼厉开口“这种草我在大竹峰的时候看到书里记载过,能吸人血肉。我们不如回头?”

         蓝湛捡了个石子儿,用内力向对面弹射。前方赫然出现了镶嵌在墙上的器具:“你看,那,像不像钥匙?”

       鬼厉一笑:“怪不得,我们也只能拿到在回去了。这是唯一的办法。这就是他的目的”

      “蓝湛你助我”

       “不可”蓝湛抓住鬼厉的手。“危险,我来!”

        “金蝉蛊在这。你与我何异?放心吧!我有办法!”鬼厉回握蓝湛的手。那一刻,突然不想放开。

      突然一用力,将蓝湛推了出去。

       “小凡”

       鬼厉一个闪身,身形如燕,脚下无法借力只能顺势贴于岩上,石壁上的次草缠绕住了他的手臂,和腿,其他地方的感受到了血液,似乎很久不进食的猛兽般疯狂的长了起来,鬼厉的手臂剧痛。

       蓝湛此时携避尘展身向鬼厉而去,一挥剑斩断靠近的刺草将鬼厉揽于怀中。另一只手抓紧了旁边的岩壁,旁边的刺草也如刚才一般在蓝湛手臂缠绕。

     “蓝湛,你”鬼厉心痛。

      “借力,拿钥匙”

       鬼厉知道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拿到钥匙才能赶紧离开,便顺势而上,抓紧了那钥匙的一端,用尽内力却拿不下来,蓝湛见状,起身抓紧了钥匙的另一端,两人的手臂鲜血淋漓,血沿着钥匙的凹槽流入了内里的绿色玉石上,只见玉石接触到两人血液融合的那一刻竟变了颜色。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