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柒

所有作品不上升真人

【博草】一博✘峰峰 诛心

                           四十二

     当珠子完全变红的那一刹那,眼前的墙壁突然裂开,漏出了生门。

    “拉住我”蓝湛用尽力气将鬼厉抛了上去,鬼厉顺势借力把蓝湛带上了通道里。

     两人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但是双手紧握,似乎这一刻都不想分开。

    眼皮越来越重,不受力的昏睡了过去。

     

   田灵儿忍不住了:“金师兄,你,到底准不准嘛!这里这么多小格子,怎么解嘛?现在这么久了,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金蜂月此时的脑子里也回忆着当时的内容,他的手里拿了一只木棒,画了几个图案,婉轩过来看了一眼,沉思,突然转过身。看着西门云晴:“把你传家宝给我。”

     “不给,那是我爹给我传家的,不让别人碰。你要用用你自己的”西门云晴抱住了胸前的挂饰。

   “我的也要用,给我!”婉轩有些急切的带着不容置疑的态度!

     西门云晴愣了一下,小心的摘了下来:“你注意点,别弄坏了,我还要给我爹交差的。”

     婉轩从怀中拿出自己的玉石,金蜂月好像也明白过来,继而也将佩剑的挂饰拆下。

      婉轩一步一步的按下小方格,慢慢的形状凸显,在石壁的中央出现了一个麒麟的大约轮廓。

     婉轩将三块玉石放上,正好是麒麟的头,尾和脚的位置,镶嵌的特别合适,在场的人明了,师娘,田灵儿,大师兄,段靖远,王林奇,蓝灵筠。纷纷拿出贴身的跟了自己一辈子的灵器。一件一件按了上去,直到最后缺了中间一块。

      众人一时之间没有决策,这最后一块难不成没有来吗?究竟是谁呢?

      “不用猜了,最后一块,在我这。”唐轶在众人的注视下,拿出了一块镶嵌着金边的玉石。放在了恰好的位置。

      此时图案已成,却迟迟没有其他动静。婉轩凝眉:“不可能的,还漏了什么?”

      唐轶盯着身旁的人。那人一下推开他凑过来的身体:“你看我干啥,我可什么都没有”

      唐轶深知那人的性格,绝不会用一个多余的人,他看着对方脖颈间的珠子。那人一把护住:“那上面没地方了,不是我的珠子的问题。”

      唐轶一把拉过珠子,:“是不是,可不是你说了算的。”

      唐轶看着珠子里面的金黄色液体呼之欲出,便用内力将珠子甩到了麒麟的正中,一滴金黄色的液体涌出,似乎有感应般进入了麒麟的身体,麒麟瞬间动了起来,从墙壁上旋转半圈后停下。门被打开了。

      众人进入

      

     

       鬼厉是被噩梦吓醒的,梦里的蓝湛被怪物伤到全身血迹,拖下悬崖,他努力的抓住他,却怎么也抓不住。“蓝湛,蓝湛”他惊叫着醒来。

      手里还握着蓝湛的手,他大口的喘气,在庆幸刚刚只是一场梦。

       恍惚间,看到对面有个影子晃动,鬼厉试探着走了过去,那是一个巨大的蜈蚣,千足蜈蚣,蜈蚣不仅体格健壮,体长也竟然达到百米,鼻子上还有五彩斑斓的花纹。鬼厉心里一惊。这应该就是了,洪荒寿虫,据说,无论他们爬到哪里,周围数十里的野兽都不敢靠近他们。

    鬼厉本想悄悄退去,却发现了蜈蚣后面的银色小虫,那虫儿像极了蜈蚣却银白色的身子,身上的正中处还有一丝红线,“呵”鬼厉冷笑一声,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还真被他找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沙蚕了。

     鬼厉看准时机,运用好全部的内力隐藏气息,轻功一展,便来到了沙蚕身边,他抓紧这小玩意正要离开,却不知何时那蜈蚣的脸贴近了鬼厉,吐出的气息又臭又腥,鬼厉摇了摇头:“我就说不能这么容易就带走了”

      趁蜈蚣发起攻击的刹那,鬼厉把沙蚕迅速放进了嘴里,那沙蚕顺着他的嗓子便滑了进去,说不出的恶心。

       他顺势一滚过来蜈蚣的第一下攻击,还没等站定,蜈蚣便又袭来,带着强劲的内力。做好吃痛的准备,却在身前出现了那个熟悉安心的身形。

      “退后”

      鬼厉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太多气力,蓝湛亦是。若现在不能一击制敌,拖的时间越长越难以逃出去。

       “蓝湛,收力”鬼厉催动噬魂,向蜈蚣碳去。蓝湛心下一紧,持避尘迎了上去。

       几番争斗下来,蓝湛被蜈蚣的腿词划伤后甩了出去。

      “  蓝湛”鬼厉翻身接下他,蓝湛的嘴角渗出血迹。带着风劲,鬼厉心下要护住蓝湛,便以噬魂做帐,用内力支持着将蓝湛围了起来。

      只是那蜈蚣确实厉害,他一次次的撞击带着强劲的内力。

      鬼厉的心肺只觉要爆开。

       “小凡收手。不要。”

        蓝湛喊出的瞬间,鬼厉一口鲜血涌出,再也支持不住。倒在了地上。他用力说道:“蓝湛,快走,我求你了,快离开”

         蓝湛抱起他的身体:“只要是你,死无惧!”

         “蓝湛”鬼厉伸出手抚摸着这绝美的脸,笑了:“不枉此生。蓝湛,自是有你,我才想着好好活下去。”

         

      那蜈蚣的前腿向蓝湛身后袭来,鬼厉用尽所有力气,将自己与蓝湛身体对调了位置,蜈蚣的腿自鬼厉的后背串到了他的胸前。

     蓝湛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幕,那蜈蚣还想有动作,被一把白色粉状物阻隔开来。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