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柒

所有作品不上升真人

【博草】一博✘峰峰 诛心

                              四十

        “若没有预料差错的话,含光君已经在赶往平遥古岛的路上了。”段靖远说道。

        “那还等什么,走吧!”婉轩率先上马,众人离开。

        鬼厉正躺在身后的草堆上,感受着晕眩和胃部强烈的不适。这时,唐轶走了进来,看着鬼厉脸色惨白,径自走到他身边。

       鬼厉听到来人,也没睁开眼,依旧闭目养神。唐轶将解药放在他的手里。站起身说道:“你把解药吃了吧!可以确保到了地方后,你还有力气保住自己的命。”

      “为什么帮我?”

      “你死了,就不好玩了~”唐轶走出门后。走进了船的客舱。

        里面还是之前的黑衣人:“你动了恻隐之心,很少见啊!”

        “闭上你的嘴,我可以饶你不死。”唐轶瞪了他一眼。

        “这一次如果真的找对了人,你觉得他能不能放过我们?”黑衣人看着唐轶,他的脸上是唐轶不曾见过的悲凉。 

        “有的时候,你也需要自我救赎。”唐轶的语气里掺杂了他也说不出的情绪,有的时候他也挺羡慕平凡人的。起码还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意愿。还有.....自己的追求和自己的喜欢。

        

        来到平遥古岛的时候,鬼厉的内力好了大半,起码可以压制下自己身体的不适。他被带出船舱的那一刻,被平遥古岛刺眼的阳光闪过眼睛,他下意识的用手挡了一下。

       他慢慢的睁开眼睛看着这座丛木灌生的地方,似乎预示着它的存在悠久。

        手中被绑着铁链,脚上也是,鬼厉被推搡着往前走。突然心头一痛,痛到他突然力竭,他半只腿跪在地上紧紧的攥紧心口。

       脑子里突然出现了蓝湛的身形,他眉头紧蹙,似乎也很痛苦,蓝湛他~怎么了?鬼厉突然紧张起来,他脖领间再次穿过一丝金黄。

      唐轶看着前面跪倒地上痛苦不已的人,他有些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他能不能挺的过去。 

     “你怎么了?”唐轶还是忍不住问道。

     “无事”什么时候自己说话有了蓝湛的调。鬼厉笑笑。

      

       “他在一座岛上,我在他的侧身看到了一个遥字。应该是平遥古岛。”蓝湛对身旁之人说道。

        “事不宜迟,我们赶紧出发吧”师娘提议。

         “哪里的路,我知道如何去。”

          众人看向说话的金烽月,似乎在疑惑他为何会帮忙。

          只有蓝湛开口回应:“烦请带路!”

          

         鬼厉被带到无极地时,天已经暗了下来,鬼厉看着如此宏伟的殿室,门口似乎很久无人打开了。

        唐轶对身边之人一个动作,那人便解开了鬼厉身上的枷锁。

        唐轶说道:“接下来就看你得了,如果你真的可以走出来,那你就是重生,如果你走不出来,便是赴死!沙蚕就在里面,你若是想解除你的蛊,就好好活着拿到沙蚕”

        鬼厉略一回头看着唐轶:“你是如何得知?”

        “你刚刚的反应和你脖领间的金线。”唐轶坦然。

         “说实话你两面三刀的样子我很不习惯!”鬼厉哼了一声说道!

          “何止是你,连我自己都不习惯呢!”唐轶自嘲。“但是很奇怪。我有点不想你死,可能我怕蓝湛,怕他那天看我的样子。”唐轶突然想起那一刻,他的心里突然空了一段。

          “我一定会拿到沙蚕,在死之前,到时,你如果见到蓝湛,就告诉他,我离开了,不会回来。”

     

        鬼厉将自己的剑放在那似乎为他量身打造的石头之上时,突然红光乍现。鬼厉被气浪冲到一旁,他手一指,剑再次回到手中,鬼厉再次凝神向里面走去。

        他脚步很轻,洞府里每隔一段间隔都会有蜡烛微弱的火光。鬼厉探觉到一丝醇厚的内息。伴随着一声粗重的野兽般的呼吸,一只巨大的蛇头突然窜了出来。鬼厉堪堪躲过,蛇随巨大却也灵活,鬼厉刚站定,蛇头便又横扫过来,鬼厉细看这蛇的鳞片仿佛刀片一样向外伸展,就是碰一下也得重伤,当即以剑出鞘,挡于身前。

        只是那蛇好似有使不完的力气。见鬼厉没伤到。似乎也激发了它的胜负欲。它一个甩尾将鬼厉甩在了一旁的岩石上。

        鬼厉吃痛,浑身散架般不适。他勉强站起身,擦了擦嘴角溢出的鲜血。看着身上衣服被刮出了一些伤痕,“我不能死,至少在拿到沙蚕之前,我不能死。”

        鬼厉再次凝聚内力,想找到蛇的突破口,可是他的鳞片像盔甲一般刀枪不入。

        鬼厉再次向剑身注入内力。以全力向蛇的头下刺出,剑身并未插进蛇的躯体,鬼厉料到如此,继而用力一掀,蛇的一片鳞片就这样被鬼厉掀了起来,蛇吃痛蜷缩,洞中的面积并不小。但是蛇身太大,以至于他吃痛乱碰中供给鬼厉的躲闪空间就不会太大。

         鬼厉躲闪中手臂被擦出一道伤口。

         那蛇看样子需要休整一下才会发动下一轮攻击,鬼厉也有些脱力般用剑撑地,整个人半跪在地上,浑身血迹斑斑。

         蓝湛赶到这里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连忙飞身上去。用手撑起鬼厉摇摇欲坠的身体。

         “蓝湛?”鬼厉的眸子充斥着不解和惊奇。

          “是。”

          回过神来的蓝湛扶着鬼厉便要离开。

          “蓝湛快走!”鬼厉一把将蓝湛推开,那蛇竟又一次袭来。鬼厉害怕伤了身后之人,驱动噬魂珠来抵挡巨蛇的攻击。

          蓝湛连忙上前,以灵力逼着巨蛇步步后退,却不知在自己身后赫然出现了另一个蛇头,蓝湛抢先一步将鬼厉扑倒,自己的腿却在这过程中被蛇的牙齿划出了深可见骨的三道伤口。

        

         唐轶正欲上前帮忙,只见铁门突然关闭了起来,唐轶不可置信的看着身旁之人,他抓起他的领口:“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那人回道:“我看是你不知道,这是主上的意思。”

         “你这是在找死!”

         “你可以杀了我”

          “你以为我不敢?”

          话未说完,金烽月以及婉轩等人赶到。

          段靖远看着眼前的局面,不禁喃喃道:“坏了,我们来晚了!”

       


          


            

      

     


        

         

       

评论(1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